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想太多

我爱想太多。

这个再真是不过的事实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我常常为了一些再小也小不得的事而烦恼,一直执著着一些东西,不利别人的劝告,还为了那些事而自作自受受了不少苦,结果到头来才自己恍然自悟,怪自己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体力(有时候还有金钱),最后就无奈地与那件事断绝任何连带关系并发言说:这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虽然如此,我过一阵子就会不知悔改地跳入另外一个执著的漩涡中,再度自作自受。

的确,我想太多。简单的事如把一根线穿过针孔那样,我可以将之发展到超级复杂如解开那根线一大堆左串右插的死结。我可以把一加一那样在简单不过的数学题做到像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那么复杂难懂,都怪我想太多。

朋友就时常说我想太多,导致自己时常陷入情绪低落的情况。呵呵,可以这么说吧!我常常为了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而烦恼,可以烦得废寝忘食,至于喝水呢,我还没有那么高的境界。

有时候,那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我偏偏就要去想,就是在嫌自己烦不够,就是要把自己烦得头发白到比白发魔女还要白才肯罢休。朋友常常给我的劝告:别想太多,我都会说:哦,我会的。哈哈,他们其实不懂我那句的意思就是:我会继续想太多下去。

还有3天,我逐渐语无伦次,无法整理自己的思绪,无法定下心来读书温习功课。也许,也许就是那个答案,导致我开始分心去想太多(你看,我又来了,而且这次还乱怪别人)。我不知道该如何。也许,也许我需要利用时间来作解药,让我的思绪可以像太平洋的深海那么平静太平。

的确,我需要些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